bat365官网登录2023年海外名师课堂第五季•第三、四课暨营销管理系学术系列讲座2023年第129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4-01-01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26日下午1时,由bat365官网登录营销管理系举办的“营销管理系海外名师授课系列”讲座活动在文泉北5楼506会议室进行。在昨天讲座的基础上,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东的谢颖教授,针对研究生们,开展了定量研究方法的讲座。营销管理系王田副教授主持,刘新燕副教授、姜璇副教授、余昇副教授、蒋怡然博士,和全院的研究生们参加。
  谢颖教授针对定量研究方法展开系统性介绍,分别从研究设计、方法分类、数据收集和管理、以及应用案例四个方面开展讲解。在讲到定量研究方法的分类上,谢颖教授从描述性研究、综述研究、关系性研究和实验研究四个方面详细剖析了研究方法的使用和研究设计,得到了同学们的共鸣。
  谢颖教授用自己的研究作为案例,从研究设计开始,到数据收集分析、管理启示的挖掘等过程,详细介绍了研究方法的使用。
  同学们对定量研究方法的介绍很感兴趣,多位同学提问,涉及如何选择研究方法,如何在自己的研究中拓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如何找数据,如何开展数据分析等问题,谢颖教授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王田副教授总结了讲座,并再次感谢了谢颖教授。